2020-01-26

Cyber Sprite 2角色介紹:明緹

一板一眼的幹練女僕:明緹 / Minty / ミンティ


立繪繪者:瑞氏  Plurk pixiv


上圖繪者:Shark  pixiv
使用的上色法是自己發明的塗抹工具改,上色法測試的4A。

同時發在此
巴哈姆特
shmups forum (英)
pixiv (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主人,寫程式要記得縮排,要保持code清潔!」

說到女僕角色您會想到什麼呢?如果以為這位是工作時會不小心弄壞檔案,然後用惹人憐愛的模樣喊:「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!」的那種,那可就錯了。她可是雜務萬能,分析檔案、數學計算、畫圖、網路伺服器、……都可以交給她的超級女僕。

如果平時沒有好好整理物品,要做事的時候就得花上很多時間找東西,平時養成習慣勝於臨時惡補,最好有個僕人隨時隨地提醒主人養成整理的習慣……,於是誕生了這位電子妖精。

不過製作時似乎個性調整得有點過頭,造成一板一眼、不通融的個性。為她裝備翅膀時也反映了她的喜好,她沒有選擇與女僕服相配的可愛外型,而是選擇冷硬的機械造型。

平常她會忠實地侍奉主人,不厭其煩地做各種雜務,但上面說到她是一板一眼的個性,一旦違背她的原則可是會板著臉訓話的:「物件成員函數第一個參數要用self,不准用其他字!」、「縮排要用4個空格,不能用tab!」、「不能用i++,要用i+=1!」。但這是為主人著想,是為了維持程式碼清潔,也期望主人養成整潔習慣的善意提醒,絕不是故意找主人麻煩哦。

偷偷告訴各位,看起來是個萬能女僕的她,其實有個弱點……
(喂主人,你想說什麼!)
好……好啦,我不說了。等遊戲出來以後自己去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裝備:Auto Indent

追蹤型
為了儘量分擔主人的工作,由電子妖精幫主人計算敵人位置,子彈到適當位置會自動發動「縮排」的機制追蹤敵人。
但敵人速度過快時有可能追不上,多數敵人同時出現時也可能不會追蹤想要的目標,此時還是要手動瞄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語言:Python
名稱來源是叫Monty Python的喜劇團體,但python也有蠎蛇的意思,所以Python語言相關事物經常以蛇為標誌。

重視程式碼的整潔,「縮排是語法的一部分,不是單純只讓code好看」是最有名的特徵。此外有很多不是語法錯誤但強烈要求的規則。(參照上面的人物介紹,以及下面這篇)
PEP 8 -- Style Guide for Python Code
(註:其實很多函數式語言都把縮排當作語法的一部分,但Python是這麼做的語言裡比較有名的)

至於它的應用,近來以開發AI(人工智慧)的語言聞名,但其實在這之前就已經廣為使用。很多軟體用它做為寫外掛的語言,例如Blender、GIMP、BigWorld遊戲引擎。第三方模組也極為豐富,幾乎你想到的事都有人寫出模組了,很多情況下可以只用Python就完成所有工作。

官方網站 https://www.python.org/

二代角色裡這位的名字是最難想的,找與Python發音相近的,或是關鍵字聯想:蛇、Monty、黃色、荷蘭發源,都沒找到中意的。
想了很久後決定從Monty的諧音下手,由於Monty聽起來很男性化,改成Minty。
設計角色時有考慮要不要加入蛇的要素,不過跟繪師討論後最終沒有採用。


本作主角點圖有找到另一個人畫。
繪者用心地替各角色設計動作和表情,讓點圖更能表現出角色個性,發射子彈時也增加了手的動作。

繪者:怨念的紫  小屋 pixiv

不過我這邊製作進度很慢,圖是至少兩年前畫的,到現在才把角色介紹寫好,才能把這些圖拿出來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