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2

角色介紹:露亞



「目標確認。協同常式,出動!」


重視輕量高效率的電子妖精,所以個性設計成實事求是,工作時專心工作,遊戲時專心遊戲,儘量不去想其他的事。
冷靜沉著的她在緊急情況下也能正確分析狀況,幫助主人渡過難關。不過也因為個性太正經了,如果希望有個會向主人撒嬌的電子妖精,她可能不是好選擇。

設計者給她內建一個特殊能力:協同常式(coroutine),可以操控特製的子機讓它們各別行動,像分身或是多了好幾隻手一樣,因此適合做像是同時操作三個機器人的工作。
(內建和非內建的差別:其他電子妖精不是不能用,只是要藉助附加裝備)

協同常式就像環繞電子妖精本體的衛星,加上身上要有控制子機的設備,於是設計者將她做成人造衛星的外型,並以地球的衛星:月亮為她命名。

由於重視輕量化所以穿著輕便的緊身衣,除了協同常式以外沒有太多額外的配備,內部結構也採用重視速度的設計。(雖然主角們有速度的設定,本遊戲中移動速度並沒有差異)

裝備:Coroutine Control

操控稱為協同常式的子機,同時做好幾件事,但子機需要由電子妖精本身控制,不像執行緒(thread)可以自律行動,所以當電子妖精不能專心控制時就無法使用。

語言:Lua
設計目標是作為其他軟體的腳本語言,而不是單獨寫整個程式,常應用在遊戲引擎的腳本語言。
核心只有基本的語法(變數、控制結構、字串等),只有table一種結構化資料型態,網路、圖形介面這些功能要另外安裝函式庫,另一個特徵是體積小卻有內建coroutine功能。

官方網站
http://www.lua.org/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