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2

Cyber Sprite 開發報告001

我們的遊戲正式定名為「Cyber Sprite」囉!

本遊戲的最初構想,是呈現一款如 Gradius、R-Type 風格的正統橫向射擊遊戲,希望給老玩家們重溫此類型遊戲的同時,也讓新玩家們能夠認識這些經典名作。

在 Cyber Sprite 遊戲裡,玩家要進入電腦世界,和各種科幻風格的機械型敵人戰鬥。而作為自機角色、帶領玩家過關斬將的,是一種被稱作 Cyber Sprite 的小助手,中文的意思就是「電子妖精」。

電子妖精們是各種程式語言的擬人化,幫主人執行各式各樣的任務:例如搜尋檔案、處理圖形、存取資料庫、對付入侵者等等。她們的個性、長相、能力也忠實反映了該程式語言的特性。

而遊戲內的關卡則是各種電腦軟體的具現化,例如第一關(下方影片所展示)是存放各種檔案的倉庫,也就是資料夾啦。

雖說是以計算機科學、程式語言等元素構成的世界觀,不過,我們的宗旨是讓所有玩家都能盡情享受這款遊戲,所以玩法上就跟一般的射擊遊戲相同,不會用到任何軟體開發知識,即使不懂程式也沒問題!

目前開發中版本的測試影片:



(聲音素材還沒加入,請別擔心,你的喇叭沒壞XD)

雖然看起來有一定的完成度,其實現在才作完第一關而已...後續工作還多著呢!
今後我們將會在這個部落格上不定期公布開發進度,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囉。

8 則留言 :

  1. 畫面看起來很流暢
    蠻有趣的
    支持你們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囉~
    稍微玩了一會貴社團的作品,整體算蠻有趣的,關卡主題風格及特殊地形機關很令人驚艷
    可惜人設在對話部分感覺沒有充分發揮,有點可惜。

    另外,有點難度,的確如封面所言,讓在下有種當初在玩dos,紅白機遊戲的感覺.......(跪
    不過好在不用重頭接關就是

    露亞感覺似乎偏弱?在ver1的時候本機居然只有弱彈幕(應該沒弄錯吧?)
    相較於其他兩角起始就有特色攻擊顯得弱勢
    而且被彈又會掉版本((╬゚д゚)σ老闆這backup有問題啊!!),子機一下就沒了,偏偏又是攻擊主力

    吐槽
    (゚∀。)你們是不是很討厭電子妖精阿?
    不過是做些小事情,路上要一直被虐是鬧哪樣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遊戲!人設部分可能是因為缺乏有劇本經驗的幫手,加上當時製作進度比較趕,沒辦法慢慢想梗的緣故…
      然後…電子妖精根本勞碌命啊XDDD 關於露亞,我個人倒是最喜歡用他,version到3或4的時候輸出能力最好,當然不被彈是大前提XD,這遊戲中第一彈真的太傷了

      刪除
    2. 感謝您的支持。
      對話寫得不夠好可能是因為目前沒有專長劇本的人員,只能由其他人兼任的關係,之後會試試看找人幫忙。

      露亞其實Lv1就有一台子機,她算是Lv1比較難用,但升級後很好用的類型。
      被彈時扣0.5是因為很多遊戲是一中彈裝備就歸零,主企劃覺得這點很討厭,所以本作只扣武器等級0.5。

      想想看電腦本來就是幫人做一些重複繁重的工作,是個除了保養以外不求回報的工作伙伴,想試著表達這種感覺。
      當然有個現實的理由是射擊遊戲必須有敵人,否則不能成為一個遊戲。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可以互相連結嗎?

    主要是販賣18以上用品

    以放上貴站連結
    http://sextoy.pink/shop/link.php

    文字連結即可
    SexToy.Pink #1 粉紅情趣用品專賣店

    可以去掉英文或中文

    如果不行互相連結會拿掉連結

    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裡不想放貴站連結,貴站看起來和遊戲討論、遊戲製作和程式語言都沒關係,跟本站毫無關聯,不懂為什麼要放本站連結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的

      會拿掉

      感謝回復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