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25

Cyber Sprite 1.04版patch



經過這麼久總算完成1.04版patch。
詳細見patch下載頁
這次最主要的項目是中斷功能,本來是二代要新增的功能提前放到一代。
有了這個就不再有一個晚上從頭打到尾的壓力,對作者來說遊戲也可以做得比較長。
其他還有修一些後來發現的bug,以及難度調整。

之後1代應該不會再碰了,專心弄新作。
2代把引擎修改了很多地方,我也不想再分出時間維護舊的東西。
巴哈姆特的消息



-製作雜談1-
說明書上有寫到,本遊戲全破或game over才會儲存gallery取得記錄,中途離開是不會儲存的,所以中斷功能其中一件事是把目前取得的gallery暫存,等全破或game over才存到正式的gallery記錄。
星期二本來覺得程式已經全部弄好了,但是……

艾莉兒:問一下哦,如果玩家玩Story存了中斷記錄,再去玩Free Play會怎樣?
對哦,玩Story中斷,之後玩Free Play取得一些gallery,再讀取那個中斷記錄,會把已取得的gallery蓋掉。
所以又花了一個晚上修正。
-製作雜談2-
(試玩時)
(突然按鈕沒反應)可惡!手把接觸不良。
艾莉兒:快!重新偵測,…………好了,恢復控制了。
好幾次差點死在手把接觸不良,還好有幫她做手把重新偵測的功能。

手把用久一定會損耗的,不能假設每個玩家都有全新的手把,但現在還有一些遊戲是手把拔出來再插回去就偵測不到手把,把遊戲關掉重開才能恢復,玩到這種遊戲就很痛苦。
系統底層的東西或許很少人有興趣弄,但把一些細節做好是可以替遊戲加分的。
-製作雜談3-
中斷功能的UI有這些需求
--難度選單要加一項,而且要能把選項disable
--用小字顯示難度、角色、關卡
--重新玩story時要跳「確定要消除中斷記錄嗎?」的訊息。

雖然遊戲裡已經有好幾個地方用到list view,但這次發現現有的list view模組都不夠用,要大改,還要新增跳確認訊息的模組。
鈷寶:要不要……找個工具,來弄UI?
艾莉兒:對呀,主人每次都要打一堆產生圖像物件的程式碼,開發一個泛用的模組吧。

UI是每次做好像是重覆的工,但真的研究起來又找不到泛用性的東西,像製作途中常發生已經做好一個list view,之後在另一個地方再做一個,發現跟前面那個需求完全不一樣,只好大改或再做一個的事。
應該有需要做一個產生UI的模組,但還沒想到要怎麼做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