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1-24

【進度】完成一個關卡的tilemap


(把製作中的背景也實裝上去看看)
總算解決一個tilemap了。這一年多到處去找美術人員,先後問了五個人但都找不到能幫忙畫tilemap的,有的說沒空,有的說沒那個技術畫不出來,最後是咬著牙自己幹出來。
這一作由於新增剪影效果,能在畫面上改良一個地方,可以做比較多前景物件增加場景豐富度,不用擔心看不到角色和子彈。
同時發在巴哈姆特

想起了窮和尚和富和尚的故事,雖然我的本行不是畫圖,但沒有因此躊躇不前,手上沒有技術就去學、去研發,結果最後成功畫出無接縫tilemap的,是我這個程式人員而不是繪師。

有一段時間沒有發新進度,除了在研究tilemap的畫法以外,也在處理背景外包,跟人合作並不是只花錢就解決了,要發指示+新人訓練+debug有時候比自己做還費工。
副產物:途中發現GIMP的tile對稱有個問題(畫無接縫要用到對稱功能),開對稱的時候筆畫會有鋸齒邊,於是動手修了。
bugzilla頁面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