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31

角色介紹:艾瑪&隱藏要素公開

各位有沒有注意到,我們擺攤時的掛布和發放的小卡,除了之前介紹的三人以外還有第四個角色?

懂程式的人或許也有發現,角色是三個,第四關出現的程式碼卻有四種語言。
這次就來介紹這位隱藏人物:艾瑪




「瀏覽器、繪圖軟體、遊戲引擎,都是老娘的天下!」

一開始是製作者為了在自己的軟體使用而開發出來的,為了要操作軟體裡眾多的元件,於是針對物件相關的能力強化,給她配備了像是DOM、JSON的能力,因此「物件」成為她特色的能力。

外形設計成象徵強大力量的龍,個性十分好勝,這反映了製作者希望她能壓倒其他競爭對手的野心。她對追求好表現很積極,所以工作成績可以不用擔心,但也會為了面子而逞強,跟她合作時要稍微注意她的狀況。

之後她的確靠著自己的努力(和製作者的宣傳)征服了許多領域,如上面她所說的網頁瀏覽器、繪圖軟體、遊戲引擎。
特別是瀏覽器,即使不懂程式的人也是日常會用到的軟體。她坐鎮瀏覽器時會用上面說的DOM能力操縱HTML和CSS,讓原本靜態的網頁能夠動起來。
(艾瑪:要改變圖片1的位置?好,document.getElementById('image1')……)
各位開瀏覽器看網頁的時候,或許就不知不覺在享用她的工作成果。

最後要注意,她常被誤認為是另一個名稱很像的語言:Java,所以對此耿耿於懷,各位請務必叫對她的名稱:Javascript,叫錯她可是會發火的。

裝備:JSON Missile

為了在網路上傳輸資料而設計的資料包裝格式,數字、字串、物件等各種類型的資料都可以包裝,封裝成稱為JSON的格式傳送出去,碰到目標時再釋放出來。

語言:Javascript
正式名稱是ECMAScript,基於原型(prototype based)物件導向的語言。它把很多資料型態都視為物件,包括boolean、陣列和hash table,資料包裝格式JSON也是來自Javascript。是本作四個語言裡最常見的,像網頁瀏覽器、Adobe Creative Suite、Unity都可見到它的蹤跡。

Mozilla上的Javascript資料
https://developer.mozilla.org/zh-TW/JavaScript



再來公開這個遊戲的隱藏要素

-進入Ex關-
通過第六關時分數達到標準以上。
Easy:150000
Normal:170000
Hard:190000
可接關,如果有接關則會以分數最高的那一次為準。

-隱藏人物:艾瑪-
在Story通過Ex關以後就可以使用,三個難度要分開取得。

-選關時顯示Gallery物品數量-
用任一角色在Story通過Normal以上的第六關,可接關。

-使用艾瑪2P color-
用艾瑪通過Ex關,然後在Story或Free Play選艾瑪,畫面出現「start cybersprite ......」並變黑的時候按暫停鈕不放,進入關卡後再放開。
三個難度要分開取得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