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31

Cyber Sprite 開發報告003

(由於專案進度在一月期間如火如荼的進行,所以這次的更新間隔了比較久,還請大家見諒喔!)

說到射擊遊戲中常見的設計,想必炸彈(Bomb)是其中之一吧。
在 Cyber Sprite 裡,電子妖精們偶爾會在任務過程中取得特殊道具,這些道具在獲得後會成為身上的裝備,可在緊急時刻用來救命。

今天的影片所展示的就是本遊戲中作為炸彈來使用的一次性道具,有以下三種:

try catch:能抵擋一次攻擊的防護罩

garbage collection:廣範圍消彈+弱攻擊

breakpoint:時間暫停,暫停時主角仍然可以移動和發子彈



道具的名稱和用途都跟程式語言有關,相信寫過程式的人能夠體會箇中之趣!XD
另外,由於本遊戲道具的定位是保命用,並不像其他遊戲的炸彈那麼有破壞力。

影片中也出現了擊破特定敵機時,會掉落的兩種強化道具,取得一定數量後會提升電子妖精的能力:

紅色的是加VERSION,即武器等級;藍色的是加BACKUP,即耐久力。
(本作的殘機是體力制,中彈會扣100點BACKUP,扣到0以下就Game Over了)

這次的介紹就到此為止,祝各位新年快樂~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